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子政大开设“幸福讲堂” 风格麻辣大谈性尺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知名主持人、也是台湾政治大学校友的陶晶莹20日在政大开讲,大谈性别关系,还请来敏盛医院妇产科医师陈保仁一起上课,陶晶莹一开口就不改麻辣风格,直接询问台下的大学生对婚前性行为的看法。

  由政大学生会与台湾幸福教育协会合作的“幸福讲堂”虽然是无学分的课程,而且要连上6周不得逃课,但由于主持人是陶晶莹,课程开放报名第一天,160名额立即爆满,今天开课也是座无虚席,不少学生坦言,都是冲着陶子而来,希望听听她的恋爱观。

  陶子站上讲台,随即要求台下学生签署一份契约,要求学生不得逃课,并仿造自己主持的电视节目,开始进行问答,“能接受的婚前性行为尺度?”选项有“牵手接吻”、“性行为”、“同居”与“未婚怀孕”等,虽然有不少政大学生害羞的只填“牵手接吻”,但也有学生直接讲明“不排斥性行为”。

  陶子主持的“幸福讲堂”笑声不断,让过去严肃而私密的性别议题轻松许多,甚至有学生愿意分享自己的经验。对此政大心理谘商中心主任陈嘉凤表示,如果成效良好,未来不排除要开设有学分的课程,让更多学生可以修课。

  陈嘉凤认为,透过在讲堂上的讨论,让过去只能私下窃窃私语的议题台面化,对学生处理感情会有很大帮助,例如过于浪漫或生理取向的感情观,可以经由正式的讨论后稍微修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