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等“学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漫话漫画

  MANHUAMANHUAM

  文/丫丫

  图/春鸣

  五到六门科目没及格,学校的学籍管理制度要求留级或退学,但是却有缴纳5000元钱的处理办法。近日,西安一所高校的做法引起了争议。(据《华商报》)

  据说这所高校这么做是有其“苦衷”的。原来严格执行多科不及格留级退学的处理规定,有家长不满,所以变通了,交5000元,不用退学。然而,学生和家长就会因此满意吗?

  有规定不好好遵守执行,反而弄出交钱过关的规定,成绩的底线可以不坚守,金钱的思路从此打开门。看在钱的份上,学校开恩了,事实上就是变相地让学生用金钱买分数。这样的学校,与“学店”有什么两样?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