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选三码头 个个有段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链接

  洲头咀码头:20世纪30年代建成的钢板桩混凝土码头,可停泊3000吨级船舶。日军侵华时,曾作为军用码头和仓库。上世纪70年代末,洲头咀划归广州港务(管理)局。

  太古仓码头:太古英商太古洋行建于1904-1908年间,太古仓建成后,由太古洋行代理的黑烟囱轮船公司经营远东、中南亚以及来往于广州至香港、上海、海防(越南)等航线,船只达30艘,其中26艘3000吨级左右的货船邮轮只在广州太古仓码头靠泊装卸货物。太古仓码头收归国有后,2005年被定为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芳村码头:清末民初由外商投资建设的码头,有不少至今仍在使用,发挥着航运的重要功能。这些旧址证明,在上世纪初,芳村乃至广州已是整个南中国最大的物流中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