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伟人故乡中山火炬传递预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潘林摄影报道:20日上午,广州亚运火炬传递全国唯一一次预演活动在中山市举行。火炬“潮流”正式亮相,80名“模拟”火炬手,手执“潮流”跑完11公里传递线路(见上图),省内19个火炬传递城市筹委会及广东省公安系统分别组成两个160人的观摩团到场观摩。

  中山市是广州亚运会圣火传递的第一站。据广州亚组委火炬接力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透露,选择中山作为本届亚运会火炬传递的起点,是因为中山是伟人孙中山的故乡,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大的影响力。火炬在中山完成首站接力后,将转道北京、长春、哈尔滨、山东海阳等接力点。完成上述城市接力之后,才回到省内第二站珠海。

  预演期间,中山城区部分路段从上午9时至中午12时设施交通管制,万名群众在道路两侧造势。由于中山火炬传递线路尚未最终公布,因此预演的传递路线是中山筹委会设计的一条最佳火炬传递演练线路,全程11公里。80名“模拟”火炬手每人跑120米至150米长的传递距离,传递时间控制在1分30秒左右。最后,第80棒火炬手在终点处点燃点火盆,完成此次传递预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