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恶性通胀可能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顶级音量

  樊纲(经济学家):“天量信贷导致价格上涨成为今年的大问题,但是我国不会出现像2007年和2008年那样的通胀压力。今年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上涨,但世界粮价还在较低水平。中国已连续6年丰收,因此食品价格不会大幅上涨;且最近两个月原材料价格都在下降,恶性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

  人民币不可能大幅升值

  叶檀(财经评论员):“从战略上说,人民币不可能大幅升值。如果人民币像日元一样,继续大幅升值,中国的产业升级无法完成,用阴谋论的逻辑,此时美国逼垮中国对美国经济不利,美国失去了最重要的出口潜力市场,而中国资本项目没有开放,收获不到多少羊毛。这是美国对于中国汇率政策忽软忽硬的根本原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