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 解救行动惨败有8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调查报告显示,8个重要因素致使解救行动惨败。

  ———马尼拉市市长阿尔弗雷多·林身为马尼拉市“危机管理委员会”主席,未能及时启动危机管理机制。谈判人员和救援人员未能得到关键信息以作出明智判断。

  ———营救人员未能恰当判断绑匪所提要求的性质。遭解职警官门多萨想通过劫持人质达到复职目的,却仅得到可以重审敲诈案件的回复。

  门多萨曾是一名高级警官,因涉嫌于2008年敲诈马尼拉一家酒店经理,受到多项指控,后遭警方解职。

  ———谈判破裂后,负责解救人质的人员无法联系上门多萨,因为他当时正接受某家媒体电话采访。

  ———绑匪弟弟、服役于马尼拉警察部队的格雷戈里奥称自己可以帮助解救人质,进而参与谈判,分散了主要谈判者的注意力。

  ———阿尔弗雷多·林下令逮捕格雷戈里奥是“导致门多萨开枪打死人质一系列事件的最直接原因”。

  ———阿尔弗雷多·林和人质解救行动地面总指挥马格蒂瓦伊在“关键时刻”离开岗位、去饭店吃饭,“造成指挥、决策真空”。

  ———警方最后乱砸大巴车“集中体现”解救行动的无效。

  ———没有对伤者和可能存在生还希望的人质施以及时、有效的医疗照料。(新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