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名家画作将慈善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4: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钟珮璐、通讯员林映春摄影报道:投资收藏名家书画又迎来一次良机。9月24日,广东胜利宾馆将举槌“皇玛抱趣2010夏季艺术品拍卖会”,四个专场中有两个是慈善拍卖专场,众多广东著名书画家将挥毫参与。

  据了解,其中一个慈善专场拍卖所得部分款项将捐给“十香园传承保护基金”;另一个慈善专场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给国家慈善机构。

  参加拍卖的作品有不少亮点。如名家周彦生继春拍创下骄人纪录后,这次拍卖又将推出今年创作的另一幅巨作《春风含笑》。而几件精彩的古代书画作品中,海山仙馆旧藏的《唐人写经卷》(24×302cm)特别引起藏家关注。海山仙馆曾经是广州富商潘仕成的私人园林,以富于收藏而蜚声域外。这次上拍的《唐人写经卷》就是其藏品之一,经专家鉴定年代大概在唐、宋之间。本场拍卖会中还会推出一批由同一藏家提供的性价比很高的无底价佳作,作品均由藏家得自作者本人。

  本次拍卖还设“香港水墨画”专场,这在中国内地尚属首次,将推出26位具代表性的香港画家55幅当代水墨精选作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