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超短”理财品“双节”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4: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刘薇

  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沪深两大交易所总共休市14天,届时、股票、基金等和股市关联的投资渠道都将暂停。在这样的背景下,流动性好、投资时间短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则趁机填空,成为资金“过节”的好去处。

  无固定期限理财品“超短”

  今年以来,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基本上都以短为主,尤其是在近期加息传言又四起之时,期限更灵活的超短期理财品和无固定期限理财品更是密集发售。无固定期限理财品打破了投资期限限制,投资者可以根据需要在工作日内随时申购和赎回,实现了“比短期更短期”的灵活度。

  据银率网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以来,1个月以下短期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呈明显上升,其中7月发行此类产品数量289只,占全部理财新品比例为31.69%;8月数量为358只,占全部新品比重为35.24%。进入9月,多家银行更是推出了1-7天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甚至是无固定期限理财品。例如招行“金葵花”人民币日日金理财计划产品、中信银行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天天快车”系列、中国银行的“博·弈”之“周末理财”产品BYZM1037(假日理财)、光大银行“假日盈”2010年第五期产品(中秋版)等。

  上述产品预期收益率均高于0.36%的活期存款利率及1.35%的7天通知存款利率,平均都在1.5%以上,可以让手中闲钱“一天都不闲”。

  特别

  提醒

  购买短期理财品“三大注意”

  面对众多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时应从多方面考虑,即使是同类产品,细节的不同也会影响资金的收益水平和流动性。中信银行理财师就指出,选择短期理财品有“三大注意”:

  注意一:流动性是关键

  投资超短期或无固定期限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大多都对资金的流动性有很高要求。一般情况下,如果投资者手中的闲置资金随时都会用到,最好选择无固定期限的理财品,如果能明确一定时间的“闲置期”,则可根据情况进行相应投资期限的选择。

  注意二:收益率要留心

  同样是7天的短期理财品,收益率都会有所不同,有的银行还会根据客户等级、投资金额等的不同给出不同的收益率水平。所以,在保证流动性的前提下,自然应该选择收益率更高的产品。

  注意三:计息时间要考虑

  购买无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可能发生用同样的金额在不同的银行同时购买年化收益率相同的同类产品,并在同一时间赎回,但是获得的收益却有所不同的事情。这可能是由于各银行交易计息时间不同造成的。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并不是随着申购的时间即时起息,如果投资人在下午股市休市后5分钟购买理财产品,而该家银行的起息交易时间为9:00-15:00,那么购买当天享受不到收益,而是要从下一个交易日开始计息。有的银行则将起息交易截止时间设定为工作日15:15,比证券市场闭市时间延后15分钟,让投资者能有时间购买银行无固定期限理财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