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来接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4: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佛山成立首家红十字会学校,为那些住院的孩子提供免费学习的条件,使他们不因住院而中断了学习,拖了课程学习的进度。其意义不仅仅在于爱心浸润人心,更在于珍惜了孩子成长过程的机会平等,使他们的成长不因机会失去而受挫。因而,红十字会学校的成立和运作,已经由爱心传播达致社会公平的境界,这在事实上也是一种社会责任。

  从这个角度上说,关注这所学校的前路,就是关注我们社会的责任到底谁来担当,谁来接力的问题。这所学校是一个符号,让我们看到爱心和责任扩展的难与易。倘若这所学校不幸早夭,则可能对我们社会的爱心和责任形成一种打击。唯愿这所学校有个光明前景。

  从香港红十字会学校的成长历程,我们看到了自身的希望。香港红十字会医院学校都是由政府管理和投入,足见香港政府部门是将它当成自己的社会责任来办的。那么,对于向来有强大政府管理能力的内地城市来说,是不是也应该将红十字会医院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当成自己的社会责任呢?

  “德不孤,必有邻”。刚刚成立的佛山红十字会学校有些困难并不可怕,爱和责任的内心信念是一股强大驱动,必将赢得社会更大的支持。不久的将来,必定会出现第二、第三甚至更多的红十字会学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