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市直机关车改年均节约20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4: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佛山讯记者郑诚、通讯员佛宣报道:羊城晚报记者从9月20日下午召开的佛山市市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动员大会上获悉,佛山市市直机关车改将分两批进行,改革后,佛山市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总费用年均或将节约2000多万元。

  作为广东省纪委的车改试点城市,佛山市于2004年在五个区实施了车改。今年年初,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提出要积极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佛山市总结各区车改经验和参照省内其他已实施车改地级市的做法,制定了市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经报省纪委、监察厅同意,正式开始实施。

  据介绍,佛山市市直机关车改第一批是实施、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105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第二批是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城市综合管理局、佛山监狱、市劳教所,第二批具体实施待第一批单位完成车改后推进,方案另行制定。参加第一批车改人员包括车改范围单位现任正处职及其以下的在职在编人员。佛山市几套班子领导等省管干部不纳入此次车改范围。

  实施车改后,对参加车改人员发放交通补贴,领取交通补贴后,除执行特殊公务外,市内公务交通费用一律由个人支付;单位公务交通经费实行定额包干,节余留用、超支不补;除保留部分公务车用于保障重大公务和执法执勤工作,其余公车统一委托拍卖机构公开拍卖,拍卖所得收入上交市财政。

  佛山市并未对外公布此次车改交通补贴的具体标准,但出台了《佛山市市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若干纪律规定》等一系列配套制度和措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