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境外月饼分外香酱油也得赴港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4: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双节临近,月饼成为赴港采购的首选,9月19日,羊城晚报记者从深圳福田、罗湖口岸过境大厅内看到许多游客背着各式月饼返深,各色月饼包装袋格外显眼。记者自8月起连续数周赴港及各大口岸采访调查发现:品质有保证、花钱买放心成为赴港扫货首要原因,人民币升值带来的诸多实惠则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

  “美心的七星伴月,两盒只要149元港元,刷银联满300还减30”,从罗湖口岸入境回深的黄小姐告诉记者,赶上过节前去买东西,实惠又优惠,会有很多商家在做活动,并且香港的月饼放料不悭,实用放心。

  “9月19日前,汇丰信用卡持卡人购买指定美心月饼产品可享六折优惠(以原价算),于9月19日或之前逢星期五至星期日可享额外9.5折优惠”,旅客朱太太也说,她和朋友们就约在19日这天一起去香港买月饼。

  “去屯门背恒香月饼”、“去惠康背冰皮月饼”、“去万宁背荣华月饼”,不管是哪个口岸出入境大厅内,月饼招牌成为中秋佳节前亮丽的风景线。福田口岸出入境大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周末有太多的人前往香港购物,最近几天过关的人数会比以往更多。

  尽管香港的月饼做足了工夫,抢得了中秋商战一席之地,但说到底,采购月饼仍是应节之举;相比于赴港扫货大军的日常采购清单,月饼只不过是冰山一角。记者调查发现,赴港采购清单从以往的家电数码产品、首饰,到前两年的化妆品、奶粉、名牌服装、补品,再到现在的油盐酱醋洗洁精牙膏,赴港扫货大军越来越把香港当成居家购物的首选地,甚至连日常生活用品也必须到香港买。

  羊城晚报记者 沈婷婷 李天军

  (发自深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