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 双节”期间北京将免费发放30万张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中秋、国庆临近,北京的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推出了游园、美食、购物、采摘、展览、文化等八大系列活动。北京市旅游局今天透露,“双节”期间,将向游客发放30万张免费门票。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在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秋、国庆,北京将突出“生态北京”、“文化北京”、“美食北京”和“购物北京”四个亮点特色,最大程度满足国内外游客来京旅游的各种需求,并力争向游客全方位展示绿色、时尚、美丽和国际化的北京形象。

  据介绍,为吸引国内和北京的游客,今年的京郊游主打乡村旅游新业态,推出了采摘篱园、生态渔村、休闲农庄、山水人家、养生山吧、民族风苑等八种乡村旅游活动。同时,延庆以打造中国自行车骑游第一县为目标,推出龙庆峡周边八大骑游区域,骑游线路长达300余公里,并沿线设置30余个自行车租赁店,为游客提供2000余辆自行车。

  北京市文化局将组织100场大戏献京城活动。其中,在梨园剧场、梅兰芳大剧院、长安大戏院、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等剧场将上演124场次的古今中外经典戏剧、京剧、古典音乐会。还有16个区县的7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也将全面铺开。

  为突出中秋节民俗特色、民族传统文化特点,今年中秋期间,北京举办特色鲜明的展览、文化讲座、民俗表演、文艺演出等活动。目前,计划安排了有130余个单位参与的近300项展览。

  北京上百家公园和旅游景点也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游园活动,如第五届龙潭灯会、北京房山2010长阳音乐节、2010第六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2010北京798艺术节等;在颐和园、天坛、北海公园、景山公园等著名的旅游景点,将开展“品味历史、欣赏文化、金秋美景诗词赋”等系列活动。

  今年市旅游局还与市商务委员会联合推出一系列美食、购物活动。首届美食广场活动将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举行,活动从9月22日一直持续到10月7日,准备了传统小吃、民俗美食、国际美食、饭店美食和风情表演五大区域,可吸引大批美食爱好者尽享天下美食。

  据北京市旅游局介绍,今年“双节”期间,将向游客发放30万张免费门票,并通过北京主要出境游旅行社,对出国旅游团队及游客发放《出境旅游文明手册》,还将专门设立北京旅游咨询服务站地图发放点,在北京市四个火车站以及重点长途汽车站设立专门的地图免费发放网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