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警方擒获68名深夜入室盗窃飞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21日通报,警方经过前期近20天的连续侦查,出动警力150余名,在北京、广东等地打掉一后半夜攀爬楼房钻窗入室盗窃及收销赃犯罪团伙,抓获涉嫌盗窃、销赃人员68名,收缴笔记本电脑、手机、相机的等大量赃物。

  据北京警方介绍,今年8月下旬,警方发现以安某、李某等四川省凉山地区为首的盗窃团伙人员大多吸毒,他们白天分散在工地务工,后半夜结伙外出爬楼作案,钻窗入室盗窃财物,得手后当日便向同乡销赃,以赃物换毒品,以盗养吸。

  北京警方通过侦查发现,一些吸毒人员通常用现金或以毒品折抵现金方式,从这伙盗窃嫌疑人手中低价收购赃物,再卖给上线收销赃嫌疑人,从中赚取巨额非法利润。该团伙作案猖獗,涉案价值巨大,涉案人员众多。

  9月16日凌晨,警方组织150余名警力携带搜毒犬,开展了收网抓捕行动,当夜抓获犯罪嫌疑人68名,起获被盗的各种型号笔记本电脑31台,手机282部,数码照相机、摄像机20部,海洛因 1.4克,初步核实盗窃案件21起。

  同时,警方组织警力对分布在顺义、房山、海淀、朝阳等地的8个嫌疑人居住的工地进行了排查,又查获涉嫌吸毒人员44名,尿检均呈阳性。目前,专案组正在组织警力深挖犯罪,收缴赃物,最大限度地减少被盗者的损失。

  针对此类案件发案特点,警方提示,市民在家休息或外出时,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并可采取悬挂风铃等传统防盗物防措施,或安装门磁报警器等技防设施的方法,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