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人按摩首次全国统考 湖南参考人数最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15  红网

  

盲人按摩首次全国统考湖南参考人数最多(图)

  (9月21日上午,湖南省残联等有关部门通报今年全省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的准备情况。)

  红网长沙9月21日讯(记者 明健飞)2010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将于10月16日-17日举行,湖南考区有考生284名,是全国人数最多的考区。这将是首次进行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全国统考。

  按照今年4月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相关文件规定,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属于卫生技术人员,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属于国家医学考试。考试方法分为综合笔试和实践技能考试两个单元,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举行1次。

  今年7月初,湖南开始接受参加这次考试的盲人考生报名,经各市州残联初审,省残联复核,湖南共有284名考生符合报名条件。目前,考生准考证已发放到各市州,将由市州残联负责发放到考生手中。

  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厅的支持下,目前已完成了全省87名考官考务人员的推选和培训工作,全体考官考务人员培训合格,取得了上岗证。

  湖南省有关部门对盲人考生采取了多种扶助措施,包括向所有盲人考生免费发放全套考试用书,在考生相对集中的长沙、株洲设立考前辅导点,对自愿参与的考生进行考前辅导,对参加考前辅导的考生免费培训、补助住宿费和生活费,考生需缴纳的255元报名费也由省残联全额补贴给考生。

  今年全省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的考场将设在湖南省特教中专,目前有关方面已对考试的试卷押送方式及相关保密工作制订了严密的措施,全体考官考务人员也签署了保密工作承诺书。

  按照安排,10月16日上午将进行理论考试,16日下午及17日全天,将进行技能实际操作考试。

稿源:红网 作者:明健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