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今秋起公办中职校涉农专业全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9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福建省规定,从今年秋季起,对在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全免学费。详细情况我们连线福建台记者黄颖。

  主持人:今年秋季,福建省对中职涉农专业全免学费,是出于什么原因?

  记者:首先是要减轻一些农村孩子的学费负担,第二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在最近几年在福建的很多中学院校当中陆续办起了像文秘商务英语的非农专业。在很多学校的招生当中这几年都出现了涉农专业不热门,非农专业爆满的现象,像福建的许多优势专业比如说制茶专业都是无人问津,那么农字号学生也就出现了培养断层的现象。所以对于中学涉农专业的学生免除学费,其实也是要鼓励更多的学生就读涉农专业,也是鼓励更多的学校办好涉农的专业。

  主持人:那么,中职校涉农专业免学费这项措施,具体又是怎么规定?

  在享受免学费政策的涉农专业学生方面,具体包括:农林牧渔类的所有专业;资源环境类的水文与水资源勘测、生态环境保护专业;能源与新能源类的太阳能与沼气技术利用专业;石油化工类的林产化工专业;轻纺食品类的粮油饲料加工技术和粮油储运与检验技术专业;医药卫生类的农村医学专业。

  对于涉农专业的学生公办中等职业学校是要直接免受学费,注册人学的。

  民办学校只能收取高出当地同类型同专业的公办学校免学费的标准的部分学费,也是要减轻他们的负担。

  【中广调查:你如何看不再安全的洗发水?】

  热搜词:协查风波 堵城北京 八卦美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