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枣柿子马上熟了 去胶南体验采摘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22  半岛网

  

  铁橛山风景区

  青岛铁橛山风景区位于胶南市六汪镇境内,海拔595.1米,面积7.8平方公里。铁橛山峰峦叠嶂,森林茂密,是青岛西海岸第二高山,是胶河、白马河、风河的源头。

  景区内森林茂密,四季常绿,古树名木繁多,林木覆盖率达95% 。610多年的银杏树,似千年伴侣相依相伴在悬泉古庙旁,400多年树龄的“栗祖”,百年“枣王”,世代繁衍。

  铁橛山山峦叠嶂,石色如铁,橛石众立,百泉争涌,木灵石异。古有“三十六峰、七十二泉”之称。“铁橛悬泉”拥有“溽署不溢、大旱不涸”的滴水景观,神奇无比,素有古胶州八景之美誉。清代著名诗人周于智赞美其“琴声仿佛出烟岑,流水高山自古今,何事成连居海上,风涛漫拟是清音”。铁橛悬泉、涌金泉、乾坤泉、洗心泉、龙泉、天泉等百泉争涌,流水淙淙,形成了独特的高山泉水景观。

  铁橛山人文资源丰富,历史悠久。“齐长城”、“雹神庙”、“福安寺”、“古战场遗址”、“观音洞”等胜迹,历经天象、社会、政治、战事等变迁,尚存依稀古迹,诉说着铁橛山历史的沧桑和厚重。

  秋到铁橛山,山清水秀,层林尽染。高山“大躺枣”、高山板栗、山柿、山楂等果实累累,香飘满山。特别诱人的是铁橛山特产高山“大躺枣”,个大、体长、腰圆、色红、皮薄、果脆、味甜,有“九个一尺,十个一斤”之称。第二届铁橛山山枣节将于2010年9月25日隆重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您可以亲身体验生态采摘、休闲观光、登山健身、艺术表演等的无限情趣。

  地址:青岛胶南市六汪镇夏家庄村

  自驾:青岛轮渡-薛家岛轮渡,经青岛滨海公路转泰薛路抵达景区

  自助:在胶南汽车站乘坐发往柏乡、大村、理务关的汽车即至

  游览采摘票:40元

  电话:0532-82186828

  九上沟生态园

  九上沟生态园位于铁橛山北麓,东与睡牛山,北与月季山成鼎立之势。九上沟自然风光独特,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生态园共建成林果采摘区、山野观光区、农家游览区和民俗度假区等数十处景点。每年春天,九上沟都举办樱桃采摘节。10月,生态园将举办柿子节,游客到这里不仅可以吃到口味纯正的山里柿子、板栗、山楂等,还可以欣赏到九上沟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淳朴的乡土风情。11月中旬,生态园还将举行北方第二届甘蔗节,甘甜的甘蔗必将给你带来无限美好的享受。

  地址:胶南市铁山街道办事处上沟村

  自驾:青岛轮渡-薛家岛轮渡,经青岛滨海公路转泰薛路抵达景区

  自助:在胶南汽车站乘坐发往柏乡、大村、理务关的汽车即至

  门票:20元

  电话:13954226117

  海青茶园

  海青茶园位于海青镇驻地以北 8公里,翠龙山脉腹地,距胶南市区52公里。茶园面积近1300公顷,是我国纬度最高的大型绿茶生产基地。翠龙山林木茂盛,山脚茶山水库清澈见底,水库四周茶园绿意浓浓,其中老茶园茶龄达40年左右;水库毛竹林面积50余亩,毛竹直径12厘米以上,笔直擎天。茂林、修竹、秀水和大面积的茶园融为一体,在长江以北地区罕见,具有典型的南国风光特征。2006年海青茶园被评为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海青被誉为“江北绿茶第一镇”。

  地址:海青镇

  电话:0532-87181078、0532-87181062

  樱皇谷风景区

  樱皇谷风景区位于铁镢山南麓。这里种植樱桃的历史已有300多年,有樱桃5万多株、10多个品种,不仅有野生的樱桃、樱黄,还有乌克兰大樱桃、烟台红灯等优良品种,樱桃个大味甜,糖分大,甜度高,形体圆,被誉为“早春第一鲜果”。景区内建有月亮湾、一滴泉、农耕文化园 、蓝莓园 、生态养殖场等景点,游客在这里可以采摘樱桃、品尝蓝莓,体验田园乐趣,趣味盎然。

  地址:张家楼镇大崮村

  门票:20元

  电话:0532-84131037

  沃林蓝莓采摘园

  沃林蓝莓采摘园位于风光秀丽的胶南张家楼镇,园区依山傍水,风光旖旎。园内设施齐全,是集观光、采摘及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

  采摘园先期开放7000亩蓝莓基地中的108亩,共有24000株蓝莓,可供2000人同时采摘。在园区内,游客可以进行蓝莓采摘、户外烧烤等各种形式的户外活动,让久居喧嚣都市的您畅享这一份难得的恬静与喜悦。

  地址:胶南张家楼镇沃林农业丁家寨基地

  电话:0532-84157756

  记者 李茜赵正博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王好]

  相关专题:史上最零碎长假出游指南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