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沂:地下的精彩还真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22  半岛网

  提起临沂,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革命根据地。但其实,除了红色旅游之外,沂水的绿色山水风情也早已闻名全国,天然地下画廊、地下大峡谷等诸多景致都让你在感受红色精神的同时体会到沂水山水的壮美,沿青岛环胶州湾高速再经沈海高速即可到达临沂。天然地下画廊

  

  自驾线路:轮渡-黄岛-胶南-诸城-沂水至“江北第一溶洞”——天然地下画廊。

  景区由三部分组成:包括百万年绘就的“天然地下画廊”;按三星级标准规划建设的度假村——“怡然居”;有“沂蒙第一生态谷”之称的生态山林。

  洞内钟乳遍布,石笋林立,108处主要景观形态各异,令人叹为观止。“北国风光”、“宇宙奇观”、“南国风情”、“海底世界”四幅各具特色的巨幅画卷,被洞内数道石门相隔,自然天成 。过一道石门帘,便从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进入了世人惊叹的“宇宙奇观”画卷,天锅、天河、天桥、牛郎织女等烁烁繁星让人置身于广袤的宇宙空间。

  又一石门过后,便是秀美的“南国风情”画卷,奇山、怪石、沙滩、小桥、流水组成了一幅幅江南美景;经过“别有洞天”进入“海底世界”画卷,神龟、海象、游龙等动物,天瀑、玉峰、水晶宫等景致,惟妙惟肖,目不暇接。

  整个画廊气势磅礴,石乳、石笋、石柱、石幔、石帘、石花、石旗、石葡萄、鹅管、飞瀑等各类象形钟乳石,参差错落、千姿百态,向人们展示着一幅幅百万年来从未示人的神秘画卷。

  来这一定不能错过“生态谷”,“生态谷”位于九顶莲花山麓,有千亩成片的栗园、密密匝匝的松林,高达85% 的森林覆盖率,使这里常年负氧离子丰富,气候宜人,空气清新,是人们理想的“天然氧吧”。彩虹谷

  景区地址:沂水县沂河山庄东2.5公里

  门票:50元,通票68元

  彩虹谷景区位于山东省沂水县城东2.5公里处,总面积 350公顷,规划总投资1.25亿元。2003年投资开发,一期工程投资5980万元。现已建成雪莲湖、彩虹谷、情人谷、欢乐谷、野战谷、滑草、摸鱼池等项目,是一处集观光、休闲、度假、娱乐、参与、表演于一体的高档旅游区。该景区的景观主要有:彩虹谷、情人谷、欢乐谷、野战谷、滑草、摸鱼等。

  主体景观彩虹谷为游客营造出的是浓浓的雨中风情。独具特色的滑草项目,108米的滑草道,几秒内飞驰而下,尽享惊险刺激;在欢乐谷的原始攀爬设施和遨游太空、飞龟、激光炮碰碰车、太空健身仪、狂牛等省内独有的项目中,游客仿佛置身于欢乐的海洋;返璞归真的摸鱼项目中,既可以体验儿时的乐趣,又可拿到烧烤房去烧烤。

  野战谷中按实战要求设置的战壕与阵地,“沙漠行动”、“攻克城市”、“密林枪战”等战术组合与全新的彩弹枪,都让游客“亲历”战争的惊险与刺激。另外,还有惊险刺激的滑草,充满童趣的摸鱼项目,具有浓郁地方特色餐饮烧烤场等。

  如果你是和爱人一起来的,不妨一起走走由999朵玫瑰构成的长廊,在爱神比丘特的箭下,两颗心紧紧相依,共同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宋式月老祠与拜月亭隔谷相对,依山就势修建的设施齐全的情侣屋,房前山花烂漫,屋后泉水潺潺,让对对情侣在扑鼻的幽径上尽享爱的芬芳。

  顺着山势继续往前走,你还会来到了一个可以骑马的地方,你可以带着孩子去体验骑马的乐趣,另外,还可以带孩子去怪屋里看看,因为这里的小屋建筑是倾斜的,人走进去就会发现身体向一边倒,而且越走动感觉就越明显,还有种几乎要歪倒的危险。小孩子在这里还是比较开心的。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王好]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