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场跨国恋一谈五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22  半岛网

  

  

  帽儿山里搭建训练营爱情故事从这里开始

  《我的娜塔莎》预计拍摄时间110天,并将远赴俄罗斯进行拍摄,9月19日上午,在延吉的帽儿山山脚下,这部戏开拍了首个镜头。记者在拍摄现场看到,营房、教室、医务室、打靶场……经过几个月的精心搭建和布置,这里已经成为了前苏联境内特工谍报训练营,教室的书籍、发报机、冲锋枪道具的设置,让人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而朱亚文饰演的庞天德与娜塔莎的爱情故事也是从这里开始萌芽。

  朱亚文“犯错误”对女教官心存内疚

  在《闯关东》中成功塑造了“传武”一角后,朱亚文先后出演了很多军人形象,这次又在《我的娜塔莎》中出演抗联战士庞天德。19日首场开拍的是该剧第三集中的过场戏,剧中抗联战士庞天德随队伍到前苏联境内后未请示上级领导,私自与战友越境围剿日军,导致其中的一位战友身负重伤中弹身亡。他们的教官娜塔莎(伊莉莎饰)为了保护他们不受处分,与上级领导瓦兹洛夫争吵了一番,此场拍摄的就是战友关大个子(秦卫东饰)、赵顺子听到他们的争吵后赶来向庞天德“通风报信”的戏份。

  据导演郭靖宇介绍,关大个子和赵顺子敲开庞天德宿舍的大门,向他叙述的吵架经过都是自编自演的,因为剧本中并没有进行相关的文字表述,这段场景最终将以旁白的形式呈献给观众,也就是说,观众将只看到他们表演的画面,声音的部分将被后期制作成庞天德内心的独白:我没听见娜塔莎和瓦兹洛夫的吵架,我心里也明白,如果不是她,我们将受到最严厉的处分。“或许就是因为此次事件造成的沉重负疚感,庞天德决意以更刻苦的努力,去报答女教官的宽容和理解。”朱亚文在拍摄现场透露。

  俄罗斯美女英姿飒爽用“旗语”谈情说爱

  据朱亚文介绍,他饰演的庞天德是一个充满着智慧,懂得隐忍,又很守孝道的人,“前半段,这个人物打仗打得很漂亮,后半部分又成了一个一诺千金的男人。”庞天德和娜塔莎依靠着通信表达相思与爱意,“新中国成立后,庞天德与娜塔莎失去了联系,后来庞天德做起了边境贸易,目的是寻找娜塔莎,在他的坚持下,这段感情跨越了近半个世纪。”

  拍摄现场,记者还见到了正在练习骑马的俄罗斯姑娘伊莉莎,穿上军装的她看上去英姿飒爽。据她的翻译介绍,伊莉莎在中国有近两年的拍摄经历,曾在《俄罗斯姑娘在小城》中担任女主角。据悉,剧中两人还将使用大量旗语“谈情说爱”,故事尾声,两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挥动报纸用“旗语”传情的镜头,将会给观众更多感动。记者 关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