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人?蜘蛛侠?原来是陈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22  半岛网

  

  

  时尚达人:跳舞弹琴抽雪茄

  陈真是作家倪匡笔下虚构的著名人物,曾多次跃上银幕和荧屏。此次《精武风云·陈真》是对这一角色的又一全新诠释。

  在片中陈真从欧洲战场上回到上海隐姓埋名扮成一名年轻的实业家入股夜总会,有了“海归背景”的他俨然成了一个时尚达人,弹钢琴、跳舞、抽雪茄,还很拉风地骑着摩托车泡妞,有着007的精致和情调,与观众印象中穿中山装的陈真大相径庭。

  而更让观众惊讶的是,一到夜晚,陈真就穿上一袭闪闪发亮的黑衣,戴上黑帽和黑色的面具,化身“蜘蛛侠”,穿梭在大街小巷中保护爱国人士免遭日本人的暗杀,其跳跃奔跑的动作不亚于跑酷高手。每当陈真以这一造型一脸冷峻地立在夜幕中时,就有观众忍不住笑场。

  打戏夸张:神勇得有些失真

  影片中,由于陈真目睹一个个爱国人士惨被暗杀,和自己一起回国的兄弟也都难逃一劫,所以陈真始终胸怀满腔愤恨,片中的武打动作都设计得快、准、狠,既有空手对决,也有双截棍对长棍的械斗。不过为了突出陈真的神勇,片中的打戏也有失真的成分,在影片临近结尾处,陈真独闯日本的武士道场,120多个日本武士一拥而上,居然没用几分钟全被陈真打趴下了,而陈真只受了点轻伤。最后陈真和日本高手的终极对决,本来观众以为会是一场精彩的打戏,却过于潦草,最后还是陈真左右开弓照着人家的脑袋一通猛打,就结束了。这种类似的功夫场面在两部《叶问》中甄子丹已经多有展示,所以少了新意。

  黄渤抢戏:仍以搞笑为己任

  除了甄子丹,影片还云集了舒淇、黄秋生和黄渤等明星。比起大家已经看到有点审美疲劳的甄子丹,配角的表演反倒让人看得更津津有味。

  黄渤惯用的青岛话在影片中反而被另一演员“抢”去说了,不过在片中黄渤依然以搞笑为己任,对自己的外国上司阳奉阴违制造了不少笑点。然而学生因抗日游行被捕后,一向在上司面前唯唯诺诺的他为了营救学生居然跟上司翻脸,“俺们中国五千多年了,多少人想来欺负我们,最后的下场都只有两个字:滚蛋”,黄渤以一段幽默而又充满朴素爱国情怀的“单口相声”出了胸中的一口恶气,也让观众大呼过瘾。本报记 者王法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