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岛汉语角举行第二次交流会 共同欣赏中国名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广岛汉语角9月19日举行了第二次交流活动,大家一起欣赏了中国名曲《茉莉花》,讨论了中、日、韩三国文化、文学的特点等话题。

  来自广岛修道大学的两位日本人同学新加入了此次活动。大学三年级的高桥同学今年二月份开始历经三个月游历了中国,感慨道:“因为不是很懂中文,所以去之前非常担心。但到了中国以后,得到了很多热心中国朋友的帮助,非常感动。通过这次旅游,我非常喜欢中国。”

  大家一起欣赏了中国名曲《茉莉花》以后,还讨论了中、日、韩三国文化、文学的特点等话题。广岛电视台记者藤原大介先生带来了他的中日两国语版著作《中国新思考》,介绍了他在中国工作五年、从零开始学习中文、直接用中文写作书籍的经验,受到大家的高度评价。中田同学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能扩大其影响,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参加。

  广岛汉语角于今年8月28日诞生,每个月的第一、第三个星期日下午两点到四点,在广岛市留学生会馆举行交流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