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时令菜出现“追涨”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3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皇甫萍)节前几天,中秋时令菜出现“追涨”行情:毛豆、芋艿平时卖2元一斤,中秋节到了立马拔高至3元一斤。而平时卖12元一斤的鸭子这两天也悄悄抬了身价卖15元一斤。此外,莲藕、百合、山药、鲫鱼、生梨、蜜柚等中秋节令食品也十分热卖。

  中秋宴烧点啥?昨天一早,刚结婚当了主妇的朱小姐在网上发帖求教,不少网友支招:烧个水煮毛豆,炒只葱油芋艿,称两斤红菱,烧几段桂花冰糖糯米藕,再添一个“老鸭汤”,这样的家庭中秋宴就非常“圆满”了。

  记者了解到,到昨天,申城农贸市场上中秋节令食品销售已经进入高峰,各类蔬菜供应充足,选购芋艿、新百合、毛豆等中秋时令蔬菜的市民络绎不绝。“一天能卖一两千斤”,一位芋艿摊主介绍。目前芋艿主要来自山东,受气温影响上市量减少,零售价在3元/500克左右,较去年上涨一倍,但仍受到市民热捧。另外,新百合、茭白等蔬菜价格也较去年有一定幅度增长。

  中秋节令食品吃起来也有讲究。据悉,芋艿一般分红梗和白梗两种,红梗吃口糯,价格稍高一些;白梗价格便宜,口感稍次。从销量上看,红梗好于白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