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门路线火车票一票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3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金志刚)今天下午3时起,全市各火车票代售点将开售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今年受世博拉动,假期热门路线火车票一票难求。

  虽然国庆假期是10月1日至7日,但有的市民打算9月30日请假,提前出游,或者在30日下班后,坐晚上的火车出行,因此昨天上午开始,就有很多市民在火车票代售点排长队,等着下午3时开售9月30日的火车票。记者在曹杨路一家代售点看到,一些排在十几位的旅客就已经买不到想要的车票了,“空手而归”的他们有的愤慨,有的无奈。

  同时,铁路语音电话订票系统昨天下午接近“瘫痪”,大量旅客集中拨打,接通率和购票成功率都非常低。而铁道部客户服务中心系统显示,9月30日的多条长途热门线路车票,在预售开始后短时间内就全部售完,其中上海至哈尔滨的K56次,下午3时刚过就只剩15张软卧票,上海至南京的G7002次、G7004次等高铁,出票1小时内售完。

  许多长时间排队并且位置靠前的旅客也买不到想要的车票,对车票短时间内售完都表示不解。铁路部门表示,目前售票方式只有窗口售票、自动售票机售票和电话订票3种,铁路内部不留一张票,而全市300多个代售点下午3时起集中“打票”,一些热门线路有可能出现“开窗不久就无票”的情况。

  一些旅客在购买火车票时还有一个误区,认为火车站比代售点“票子好买”,事实上,现在铁路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都只预售6天(含当日)车票,只有代售点预售11天车票,想要“搏”一张国庆假期的火车票,还得去代售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