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赋宁夏 融和之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3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皇甫萍)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宁夏活动周今天上午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宣布活动周开幕。宁夏回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齐同生、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分别致辞。出席开幕式的上海、宁夏两地领导还有韩正、冯国勤、陈二曦、杨春光。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秘书长蔡国英主持开幕式。

  浦江添新绿,塞上又江南。为期5天的宁夏活动周以“塞上江南”为主题,集中体现“黄河”和“回族”两大元素,通过展馆介绍、传习展示、文艺表演、街头巡游等活动,全面展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广阔发展潜力。

  以“天赋宁夏,融和之城”为主题的宁夏馆分为2层,外墙绘有巨幅大漠风光图,而入口处设置一架大型流光的黄河水车,一条发光的玻璃阵形成“黄河”。宁夏馆以“朔色长天”、“凤鸣塞上”、“宁静致远”为主线,展现城市发展与人们生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朔色长天”部分讲述了在黄河水滋养下,宁夏古代文明包括古代城市发展建设的成就;“凤鸣塞上”一方面隐喻了关于凤凰让宁夏改天换地变得山清水秀的美丽传说,另一方面也概括了改革开放的今天,宁夏城市建设所呈现的新的面貌;而“宁静致远”部分向中外参观者展示更加美好的宁夏未来城市。

  在宁夏馆内,琉璃碗、妙音鸟、波斯银壶、鎏金铜牛、贺兰山岩画等代表宁夏变迁的历史踪迹和珍贵文物,通过环绕四周的影像设备,栩栩如生地映入参观者眼帘,生动演绎了宁夏的千年传奇。在这里,参观者可以喝着盖碗茶,品尝着油炸果果,一边欣赏有民族特色的舞蹈,一边聆听宁夏优美的民歌。

  宁夏活动周期间,宁夏歌舞团将每天演出2场原创民族舞剧《花儿》和综艺歌舞《我们宁夏好地方》;宁夏文化馆每天演出3场《彩韵回乡》;宁夏艺术学校每天演出一场《魅力宁夏》。此外,宁夏文化馆每天展示名为《回乡印象》的民间文化传习,设置回医回药类、回族乐器类等六大展示板块,展示国家级和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组织相关传承人和民间艺术家现场制作、演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