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食药监管局首发
外出旅行食品安全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3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皇甫萍)中秋、国庆将至,上海市食药监管局在节日前夕首发“外出旅行者食品安全提示”,特别提醒游客,可以提醒督促导游选择有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照齐全的餐饮单位就餐。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恰逢世博会大客流期间,国内外游客和亲朋聚会、婚宴庆典活动将大量增加,食品安全隐患增多。因此今年上海市食药监部门特别加强了在外旅行游客的食品安全监管和风险提醒。安全提示如下:

  ■ 在外就餐要选择清洁、卫生、有合法资质的场所。旅行者自己选择或提醒督促导游选择有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照的单位就餐。

  ■ 不吃或少吃熟食冷菜类菜肴,特别是不宜选用改刀熟食、生吃海鲜。不食用毛蚶、炝虾、餐饮单位自制的醉泥螺和醉螃蟹等易引发胃肠炎食物。

  ■ 不买不食流动商贩所售食品。

  ■ 用于野餐的食品原料要保证新鲜、清洗干净,路途中要冷藏保存。路途中食用的食物宜选用真空包装耐贮存食品,干粮类食品宜选择水分含量少的饼干、面包等。

  ■ 发生食物中毒要及时抢救。

  ■ 购买食品或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并保存好发票或有关凭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