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诺米”带来“变废为宝”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35  新民晚报

  前几天,在上海世博园挪威馆内举行了一次特殊的签约仪式,由云南城投公司与挪威诺米公司合资的云南城投中挪生物工程有限公司(YMC)宣告成立。两家企业远隔万里,都非上海本地企业,为何选择在上海联姻?诺米公司总经理托尔雷夫·伍格朗说:“世博会的举办使上海成为全球注意力的中心,在这样一个大舞台上和中国企业强强联手,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伍格朗本身是位土壤和农业专家,同时担任挪威霍斯特公司、诺米公司等4家企业的总经理。他介绍说,诺米公司的母公司霍斯特公司是挪威最大的一家废弃物处理企业,是“变废为宝”的专家,其将有机垃圾转化成肥料,特别是生产有机矿物肥的技术,是世界领先的。而近年来有机肥料的市场需求非常大。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他们也把目光投向了亚洲。

  当然,诺米公司与云南城投的合作并非“闪婚”。几年前,挪威能源与环境组织就已成立,帮助中挪两国之间在能源和环境方面建立互利合作的伙伴关系。伍格朗和同事了解到,中国农村有大量农业废弃物、生活垃圾需要处理,而云南城投致力于绿色产业、循环经济,参与“国家废弃物资再利用工程中心”建设,特别是在生活垃圾处理领域很有经验,可以优势互补。经过相当一段时间的交流、沟通、谈判,双方决定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建设垃圾处理设施和复混肥生产线。同时希望推广运用有机肥,改善土壤质量。

  伍格朗说,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废弃物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和推广有机肥料,就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保护地球环境,不分国界。我们把绿色环境保护的技术带到中国,必将获得巨大的生机。”新诞生的公司也希望借世博的影响力,拓展全国市场。本报记者 邵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