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拟扩编陆上自卫队1.3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35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 日本媒体20日报道,日本防卫省有意把陆上自卫队扩编1.3万人。如果计划顺利实施,这将是陆上自卫队30多年来首次扩大规模。

  共同社援引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防卫省有意把陆上自卫队的编制从现有15.5万人扩充至16.8万人,打算把相关内容写入年末制订的新《防卫计划大纲》。陆上自卫队上一次扩编是在1972年,当时从17.9万人扩充至18万人。1996年以来,陆上自卫队编制逐渐缩小。

  有人质疑,尽管陆上自卫队现有编制15.5万人,但实际人数大约14万人,占编制总额大约九成,因此没有必要扩编。防卫省已在政府内部展开协调。分析师认为,扩编会增加经费负担,加剧日本政府财政困境,预计会招致不少政府官员反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