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讨论千年发展目标现状
联合国高级别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35  新民晚报

  新华社联合国9月20日电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第65届联大主席、瑞士前联邦主席戴斯和他的前任、第64届联大主席图里基担任大会共同主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大约140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会议。

  戴斯援引了瑞士联邦宪法序言中的一句话——“一个群体的力量要通过其最弱势成员的福祉来衡量”。他说,每个人都在道义上承担着关心他人福祉的责任,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就是国际社会所承担的这样一种责任。各国领导人应重申在2000年千年峰会上作出的承诺,为2015年按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创造有利条件。

  此次会议为期3天。与会各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将就千年发展目标执行现状以及如何加快实现目标阐明观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