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任驻港部队司令员出版《亲历香港回归祖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1电 (吴旭 胡小华)解放军首位驻香港部队司令员、原副总参谋长刘镇武上将的《亲历香港回归祖国》一书,近日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

  刘镇武上将曾于1994年3月至1999年2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首任司令员,后历任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现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作为首位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刘镇武带领驻港部队圆满完成了进驻和以履行防务为中心的各项任务,掌握大量驻港部队组建和建设的第一手资料,最有条件来介绍香港回归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的历史。

  该书收集了刘镇武有关驻港部队建设的一些文章、讲话和接受记者采访等资料,内容丰富,语言精彩,层次较高,全景展现了香港回归祖国前后驻港部队组建、建设、进驻和履行防务的历史进程,真实记录了驻港部队在“一国两制”特殊条件下对驻军治军和有效履行防务的艰辛探索。

  通过《亲历香港回归祖国》一书,能认识到驻港部队在“一国两制”特殊条件下驻军治军的一些理念和方法,比如面对香港严峻复杂的政治局面,怎样确保政治上过硬;面对酒绿灯红的社会环境,怎样保持思想道德上的纯洁;面对艰巨繁重的防务任务,怎样有效履行职责;面对资本主义法律制度,怎样依法从严治军;面对诸多误解和质疑,怎样赢得港人信任,等等。这些理念和方法,为驻港部队实现“树好形象、站稳脚跟、打牢基础、取信于民、有效履行防务”的初期目标奠定了基础,并为后来驻港澳部队所一直坚持,对驻内地部队建设同样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