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向31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推介免签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9月21日电 (记者 尹海明)海南省三亚市政府21日在广州向31个国家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总领事或代表推介三亚旅游和签证政策。记者在推介会上获悉,三亚目前已实现“一站式”接客、查验、放行的通关服务,境外免签团旅客平均候检时间在20分钟以内。

  为简化出入境手续,方便外国游客到海南旅游,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境外旅游团到海南免办签证政策由原来的21个国家扩大至26个国家。目前,免签团已成为外国人到海南旅游度假的主要渠道。

  据介绍,26国免签证来琼旅游团人数不少于5人,其中,俄罗斯、韩国、德国三国旅游团组团人数为2人以上(含2人),经由国家旅游局批准在海南省内注册的国际旅行社组团,可以免办签证在海南省行政区域内旅游。俄罗斯、韩国、德国三国旅游团停留时间为入境之日起不超过第21天出境。新加坡等23个国家旅游团停留时间为入境之日起不超过第15天出境。

  据三亚凤凰边检站介绍,目前已有35家国内旅行社开展地接免签团业务,开通免签团国家固定航线5条(三亚-韩国仁川,三亚-韩国首尔,三亚-新西伯利亚,三亚-莫斯科,三亚-叶卡捷琳堡),临时包机航线16条。

  此次三亚首次通过外事渠道进行旅游推介,吸引了来自马来自亚、新加坡、泰国、俄罗斯等31个国家驻广州的总领事或代表参加,对三亚的旅游资源和签证政策予以极大关注。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总领事李贤辉说,“尽管此前已和家人去过三亚,但我还是希望能再去。我一定要告诉我的朋友和我国公民,三亚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

  三亚市副市长吴岩峻表示,三亚拥有充足的阳光、碧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和清新的空气,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今年上半年共有20万人次的境外游客到访三亚。三亚今后将继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水准,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