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地铁站名投票进入最后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45  大江网

   (将鼠标移到上图站点,会有相应介绍弹出)

  大江网讯 记者张愉报道:9月21日,南昌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24个站点名称投票进入最后一天。投票活动自9月15日启动以来,大江网投票专题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从目前的投票情况来看,超过七成的站点都是第一备选名得票最高。

  八一广场等18个站点得高票

  在前期征集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讨论,南昌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24个站点总共确定了58个备选名称,目前共有千余网友参与大江网投票活动,不乏外地和外省的网友。其中,有18个站点都是第一备选名得票率最高。像八一广场、秋水广场、彭家桥、太子殿站、奥体中心、瑶湖站等,或以南昌的地标性建筑和地理实体、或展现南昌历史文化的命名都得到压倒性的高票。

  部分站点名引热议

  在剩下的6个站点中,丰和北大道和长江路交界的第3站、庐山南大道和凤凰中大道交界的第5站、地铁经赣江入旧城区首站的第10站、中山路与象山路交叉的第12站、北京西路与丁公路交叉的第14站、紫阳大道与创新一路交叉的第21站,分别是凤凰洲北、八一桥北、省科技馆、八一起义纪念馆、北京西路、艾溪湖东获得最多人支持。

  在大江论坛中,网友也就部分站点的名称展开热议,特别是对第12站的“瓦子角站”和“八一起义纪念馆”两个名称。有网友称“八一起义纪念馆”体现了南昌历史,也有明确的指向性,特别是方便外地人。而支持“瓦子角站”的网友则认为“八一起义纪念馆”得票率高是因为网络投票很多外地人都可以参与,“很多人即使对南昌不了解,对南昌不熟悉,也参加了投票,带有很大的盲目性。”

  投票参与方式

  登录大江网相关专题

  打电话:0791—3961617

  发传真:0791-3892008

  邮寄信件:南昌市红谷大厦A座19楼轨道公司征名活动办公室,邮编:33003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