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违法建设者毁山建房 设路障阻碍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53  南海网

  

三亚:违法建设者毁山建房设路障阻碍执法

  违法建筑旁的道路被人堆放了数吨碎石(南海网记者 邓松 摄)

  

三亚:违法建设者毁山建房设路障阻碍执法

  违法建筑后的山体被非法开挖出一道长30多米,4层楼高的豁口(南海网记者 邓松 摄)

  

三亚:违法建设者毁山建房设路障阻碍执法

  炮机被私家车堵住了前进的道路(南海网记者 邓松 摄)

  

三亚:违法建设者毁山建房设路障阻碍执法

  炮机在对违法建筑实施拆除(南海网记者 邓松 摄)

  南海网9月21日三亚消息(南海网记者邓松)9月21日上午,三亚市“铁锤行动”综合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对位于三亚市渔村路四巷北三巷,建筑总面积2500多平方米的5栋违法建造的别墅进行拆除。

  9月21日上午7时20分许,执法队员到达渔村四巷,然而通往此次违建拆除点的道路却被人添设了障碍。六辆私家车停放在渔村路四巷的道路中央,数吨碎石堆积在渔村路四巷北三巷即将被拆除的5栋别墅旁,机械车辆通行受到阻碍。当地居民告诉记者,碎石是今天凌晨两三点的时候被运送到这里的。执法队员首先对现场进行了清理,随后,两台炮机对设了障碍的路段进行了清理。8时50分许,两台炮机开始对5栋违建别墅实施拆除。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底6月初,三亚综合执法局在该处发现有人非法开挖山体并开始违法建造房屋,随即向违建者下达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然而违建者并未停工。经过短短几个月的时间,5栋违法建筑,有4栋完成主体结构,最西侧的一栋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准备对门窗进行装修。

  记者在现场看到,5栋别墅紧挨着依偎在一个山丘下,两栋建筑之间的距离仅有60公分左右。据当地居民介绍,别墅所在地原来是一块面积不大的荒地,为了能够建下别墅才开挖了部分山体。记者在现场发现,别墅后方,大约30多米长的山体遭到开挖,被挖出的豁口已与4层楼的别墅同高,裸露出来的树根在崖边摇摇欲坠,一块巨石就躺在崖边。别墅下方是一片住宅区,如遭遇强降雨,就有可能会发生山体滑坡,山下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正遭受着严重的威胁。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在拆除这些违章建筑之后,将会对被挖的山体进行加固,以保障山下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