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商会的热心总裁(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55  国际在线

  赵雪湄 梦羽

  英国利物浦与中国的上海都是大型港口城市,她们于1999年10月18日正式缔结为友好姊妹城市。上海世博会又如同一根纽带,将这两座城市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上海世博会专门为我们开设了利物浦城市馆,这是唯一一座由地方政府和投资方共同设计建造的英国城市场馆。真是精彩难忘……”利物浦商会总裁杰克·斯多普夫斯自豪地对我们说。

  是的,在世博会利物浦馆内,你能像打开船舱一样打开百人影厅,你能在虚拟足球场来个漂亮的点射,当然你还能听到“甲壳虫”乐队震撼心灵的歌声……一句话,利物浦把自己最拿得出手的东西都送到上海世博会了。

  谈到利物浦,不能不说说始建于1850年的利物浦商会。利物浦商会总裁杰克·斯多普夫斯说:“利物浦商会扮演着两大重要角色:首先是让利物浦的商家互信互利,我们穿针引线,帮助他们找到需要的供应商、购买商。其次是让企业了解商贸政策,正确地与政府沟通,积极地投入到商贸活动中去”。

  斯多普夫斯总裁告诉我们,利物浦商会与上海国际商会有20多年的合作历史,利物浦市拥有欧洲最早的华埠社区,市中心的唐人街有150多年的历史。

  斯多普夫斯出生于利物浦,早年在伦敦做过经济学者,后来在默西塞德议会担任首席经济顾问。1986年至1997年经营公关和广告公司。在担任利物浦商会总裁之前,他担任了8年坎布里亚郡外资局董事总经理。丰富的商贸理论与实践经验使他负责利物浦商会的工作得心应手。

  斯多普夫斯总裁介绍说,现在的利物浦,港口就业仍然占重要比例,由于科技化手段的日益发展,就业领域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比如从前很多港口工人从事清仓、搬卸集装箱等体力活儿,而现在仅用很少的人力就能完成这些工作。从前两万人干的活现在恐怕两千人就足够了。如今的码头新生出很多白领工作,如船舶经纪、银行、保险、机械操作等等。

  目前利物浦正在建造一个全新的超巴拿马级货箱码头,开通之后将更便于和中国及远东等亚洲各国的贸易交流。

  《英伦飞鸿》专栏鸣谢以下单位的大力支持:

  利物浦商会 Liverpool Chamber of Commerce C.I.C www.liverpoolchamber.org.uk

  伦敦2012奥运会和残奥会官方网站 LOCOG www.london2012.com

  British Embassy Beijing 英国驻华大使馆 h ttp://ukinchina.fco.gov.uk/en

  英中贸易协会 CBBC http://www.cbbc.org

  达比郡第一投资有限公司 DFI www.dfil.co.uk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