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艺人利菁打胎盘素违法 台北市府将彻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艺人利菁打胎盘素导致严重过敏,因施打胎盘素违法,台北市府不只要彻查,兼任副市长的卫生局长邱文祥还强调,胎盘素是青春安慰剂,无法回春。

  台北市长郝龙斌上午在市政会议后记者会中,针对艺人利菁打胎盘素过敏,说明调查结果,郝龙斌与代理副市长邱文祥异口同声,指出胎盘素吃或打都无效,邱文祥还拿出一本郝龙斌担任“立委”时的著作《健康饮食GO!GO!GO!》指出胎盘素无回春功效。

  郝龙斌指出,胎盘素的荷尔蒙人体也有,施打进人体,反而会影响这类荷尔蒙的正常分泌,未蒙其利,先受其害,因此胎盘素只有心理安慰效果,没有疗效。

  具医师专业的邱文祥说,经过调查,艺人利菁是向某间诊所拿了包括葡萄糖、维他命B12、保肝药、氨基酸等在内成分的8种注射药物,之后再到台中一家外科诊所施打,出现严重过敏,之后并转往台北市联合医院就医。

  胎盘素为何无效?邱文祥指出,以口服、注射两种为例,口服会经胃酸消化,自然会失效,至于静脉注射,一旦进入人体,一样会遭白血球破坏成分。

  他指出,胎盘素现在来源不明确,况且医界对盘胎素疗效都无法确定,长久来也无法证实有回春之效,消费者最好不要轻易施打。

  邱文祥指出,检视利菁所用的这些药物成分,不难取得,要价不便宜,约8000到1万元新台币不等;由于利菁是打电话问诊取得药物,这家诊所医师已违反“医师法”11条,另外利菁又请另一间外科诊所护理人员施打,地点在台中市登记执业,也违反“医疗法”57条,市府着手调查,将开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