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浙江平湖西瓜灯迎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6:03  中国新闻网

  

图:浙江平湖西瓜灯迎中秋
9月18日至22日,“2010·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在浙江省平湖市举行。

  9月18日至22日,“2010·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在浙江省平湖市举行。来自于该市的100多名刻瓜人中,有的是美术教师,有的是学生,有的是纯粹的爱好者,其中年龄最大的已80多岁,最小的才10岁。他们精心雕刻的每一盏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吸引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

  所谓西瓜灯,就是将西瓜瓜瓤挖去,在瓜皮上雕出各种精美的图画,内点蜡烛(或灯泡)而成的一种特殊的季节性观赏灯。观赏西瓜灯,那份天成奇趣绝非一般灯彩能比。碧绿碧绿的瓜色,透着柔和、嫩黄的微光。近观,瓜灯上的景物尤如隔着一层绿纱,朦朦胧胧、若隐若现;远看,则碧映团圆,冰雕细碎,恰似冷月当门,送来阵阵凉意。

  据平湖及周边地区的方志、野史和一些文史资料查证,平湖西瓜制灯的历史至少已有200多年。而中秋,瓜灯便成为平湖乡土文化的一颗璀璨明珠。夜色降临,瓜灯齐放,在农舍、院落闪亮,在树丛、廊下辉映,营造了一个流光溢彩、火树银花的曼妙世界。(杨婀娜)

  1

  

图:浙江平湖西瓜灯迎中秋
9月18日至22日,“2010·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在浙江省平湖市举行。2

  

图:浙江平湖西瓜灯迎中秋
9月18日至22日,“2010·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在浙江省平湖市举行。3

  

图:浙江平湖西瓜灯迎中秋
9月18日至22日,“2010·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在浙江省平湖市举行。4

  

图:浙江平湖西瓜灯迎中秋
9月18日至22日,“2010·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在浙江省平湖市举行。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