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一市民将家事写成剧本 网上招募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6:08  燕赵都市报

  高中学历的闫女士此举纯属爱好,招义务演员演出,她希望拍7集电视剧

  35岁的闫女士现在石家庄干个体。高中学历的她,一年来用业余时间,将二十多年前发生的家事写成了近两万字的剧本。剧名暂定为《姥姥和她的三个女儿》,准备自费拍7集电视剧。闫女士特意在网上发帖招募义务演员,报名咨询的有好几十人。

  写剧本常写到后半夜

  “我酝酿了十几年,早就想把自己家里的事写一写了。”闫女士坦言,“我学历不高,也没学过专业知识,就是用大白话将这些事写出来。里面的东西大部分是事实,有些细节通过想象和加工而成。”她原想写一部小说,不过最近看到网上很多农民自拍乡村题材的影视剧,很受启发,便想自己也当回导演。她从去年11月抽时间就写,“有段时间经常是凌晨三点才睡。”

  “我姥姥和她女儿们之间的事儿比一部三国演义还热闹。”闫女士说,二十多年前的一些事在她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我姥姥到我家后,我把家里仅有的一个苹果给姥姥吃。她擦了擦几口就吃了,眼里闪着泪花,因为太饿了。”

  “队里分菜了,队长不给我家分,说工分没干够。可不分菜家里吃什么呀,我们姐妹几个哭成一团。后来我和二姐晚上就去地里偷菜,两人拔了一筐葱拼命往回跑,把眼泪都熏出来了。后来又去地里偷棒子……”

  记者发现剧本里有很多发生在那个时代的鲜活的乡间趣事,也有纷乱复杂、磕磕绊绊的爱恨纠纷,其中不乏一些细腻的心理描写。

  可让老年人回想起那段岁月

  “那个时候我家条件太苦了,经常吃不饱饭。比起来,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好了。”

  闫女士相信,很多有过农村生活经历的中老年人看后一定能回想起过去那段艰苦的岁月,而现在的年轻人也会从中受到教育和启发,更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拍成后我会将其放到网上,如有可能的话还想在各大公园等公共场合播放。我相信喜欢的人一定不少。”

  准备拍7集,希望能够火

  虽然剧本不算太长,但剧中涉及21个人物。“剧本只是故事梗概,关键是找一些有表演天赋或者有表演经验的人来演,可以边演边探讨完善。”

  为此,闫女士特意在网上发帖招募义务演员。“报名咨询的人有好几十个,但有些人开头第一句就是问给不给钱。”闫女士颇为无奈,“我只得不断解释说这是义务的,不给钱。也有不少好心人有很高的热情。如今演员算是找齐了,但我还想再挑一挑。”

  拍戏面临的难题很多,除了演员之外,还需要自费准备场地、服装、设备。“朋友出设备帮忙拍摄,服装准备订做,场地就在田间地头,也很容易找。”未雨绸缪的闫女士面对困难,信心满怀,“我准备拍上7集,半小时一集吧。”(记者 牛家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