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紫阳检察干警参加演讲报告会倡不畏强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6:10  正义网

  正义网陕西9月21日电(通讯员 陈科江 曹玉)9月20日,陕西紫阳县文化中心多功能厅里歌声飞扬,热闹非凡,近千名政法干警和群众欢聚一堂,参加政法系统举办的“学英雄、见行动、扬正气、树警威”演讲报告会。活动在一首首催人奋进,气势磅礴的拉歌比赛后开始。

  来自紫阳检察院的女干警袁丽莉擎起双臂说道:“作为人民检察官,以法律监督为己任,高扬正义利剑,严惩贪污贿赂职务犯罪,是我们的使命,为此我们应当向英雄学习,去追求,去探索,去奉献,用生命去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她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检察干警不畏强权,维护公平正义的风采,讲述了当代检察官从艰难跋涉搜取证据,从细小的贪污线索入手,查微析疑,与贪污分子斗智斗勇,先后攻破了县公路段八人共同贪污案、田某侵吞教育资金案等重大案件,查处了一批利欲熏心、无视国法的国家蛀虫,在老百姓心目中树立起了一把反腐倡廉的“正义之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坚定信仰。

  演讲中,还有为老百姓安全付出年轻生命的公安干警罗春明,有在平凡岗位维护一方稳定的基层司法干警,有长期战斗在反贪最前沿的检察官。10名演讲报告者从细微入手,从一件件小事说起,宣传了身边的典型。一幕幕动人画卷,一声声正义宣言,聚齐了检察干警的心声,激励鼓舞了检察干警奋发向上、勇创一流的工作激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