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九江今天通报4名女童被锁 惨遭虐待案件调查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6: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九江9月21日消息(记者刘芳芳 蒋飞)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月14日,江西九江曝出经济适用房“樱花苑”的一毛坯房内的“铁链锁女童”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经过公安部门缜密侦查,解救出4名被锁女童。九江今天上午召开铁链锁女童案情况通报会,介绍这一非法拘禁案的案情和被解救女童的情况。

  过去的几天里,在九江市经济适用房樱花苑的一间刚交付不久的毛坯房内,没有任何装修,无水无电,几床烂棉絮、几只破烂的鞋子,外加一块女童垫脚用的木板,就是两个6岁小女孩的全部生活用品,一个装米饭用的小黑锅,每天一顿谈不上任何营养的汤饭就是她们赖以为生的全部。蓬头垢面、一身蚊虫叮咬的红肿,衣服脏的早已看不出本来的颜色,混身臭气熏天。两个小女孩的惨状让前来解救的公安干警、社区居民感到震惊、愤怒。

  庐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何文彬:当时看了现场之后,说实在的话我们都很震惊,就是说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还有把别人孩子用铁链子链着的,群众也很激动很气愤,要求我们尽快的抓到嫌疑人从严处理。我们感到事情非常严重,我们迅速向分局领导做了汇报,市公安局和我们庐山区公安分局领导都非常重视,领导赶到现场督导我们办案,迅速成立了专案组。

  经过缜密侦察、严密布控,案发当天下午,犯罪嫌疑人杨某就落网了,随后在审讯和走访的过程发现还有两名小女孩藏匿在其母亲家中,当晚9点左右,办案民警通过强大的政治攻势,让犯罪嫌疑人家属将小孩交给公安机关。这四个孩子最大的7岁多,最小的只有6岁,不仅没有上学,而且现场的情况让办案民警感到非常难过。

  九江市庐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周警官:她过来的时候,那个头发乱蓬蓬的,身上很脏很脏,脚上连鞋子都没有穿,身上比较臭难闻,然后也比较怕人,然后我就拉着她的手跟她说话,摸着她的头。

  为了安慰四个小女孩,民警们买来面条、鸡蛋、饼干、酸奶,让饥肠辘辘的小女孩饱餐一顿。

  九江市庐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周警官:当时孩子吃了一大碗面条,然后还有两个鸡蛋,然后还吃了肉包子,解救的时候还买了糖果、饼干,然后还有饮料给她们吃,看这些小孩狼吞虎咽吃了那么多还要想,还要吃,我感觉绝对有一两天没有吃饭,还不止说不定,我作为一个母亲我也有女儿,看到小孩子这样,我心里确实很难过,我想锁着她们的人,不给饭吃的人绝对一点良心都没有,一点人性都没有。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杨某家中还有一个刚上小学的儿子,平时这四个小女孩不仅要做家务还要帮他的儿子洗衣服,据杨某自已介绍他儿子和这四个女孩每月生活费要3000多元左右,其中只有1000多元用到这四个女孩身上。而在跟杨某交谈的过程,记者对这1000多元的用项也产生了怀疑,据杨某介绍这些钱要供四个小女孩每天吃两顿面条、水果,还有洗澡洗头的花费。但办案民警告诉我们,据小女孩自已讲,她们每天最多只能吃到一顿米饭,水果更是无从谈起,而且解救的时候,小女孩蓬头垢面,头发粘在一起,身上的污垢都结成了壳,绝对是长时间没有洗澡造成的。

  而且办案民警介绍在审讯过程中,杨某曾经说过:“这些孩子小时候先低成本养着,等长大点一年就可以收回成本了。”听了这话,记者不由的一阵毛骨悚然,结合以前其它地方报道的“人为残害幼童让其乞讨案件”、“组织幼女卖淫案件”让我们不由的感到一阵后怕。当记者问及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时,杨某支吾的解释说,他主要是想养大了给他的儿子和侄子做老婆。

  让记者感到欣慰的是,这四名女童目前可以幸福的生活在九江市社会福利院当中。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的审理当中,但记者相信,邪恶难挡正义,等待杨某的也将是法律的严惩。

  【中广调查:你如何看不再安全的洗发水?】

  热搜词:协查风波 堵城北京 八卦美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