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最新报告称美中印名列世界大国前三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6:19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王乾报道,据《印度时报》9月21日消息,在美国官方发布的一份新的报告中,美国、中国、印度是世界上名列前三位的超级大国。而在世界国家或集团排名中,印度名列第四,排在美国、中国、欧盟之后。

  据报道,美国的这份报告显示,2010年,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地区,其国力占世界力量的22%,中国、欧盟紧随其后,各占16%,印度占8%,之后是日本、俄罗斯和巴西,各占不到5%。

  报告预测,到2025年,美国依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地区,但其国力占世界力量的比例将下降至18%,中国以16%的比例紧随其后。美国、欧盟、日本和俄罗斯的力量都将减弱,而中国、印度和巴西的力量将会增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