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铁路局增开临客加挂客车 迎战节日旅客运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9月21日电 (李鹏冯枫 崔文博)针对今年客流相对往年有较大增长的特点,兰州铁路局根据探亲、旅游客流实际需求,采取增开临客、加挂客车、调整票额等措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9月17、21、25日加开银川~上海K1233/2/3 K1234/1/4次列车。

  今年中秋、国庆节相互独立且临近,中秋节期间长途直通客流出行意愿不强,客流量相对稳定,兰州铁路局预计,其将发送旅客34.54万人,较去年增加2.65万人,增幅8.3%,日均发送8.63万人。

  而由于今年中秋、国庆正值上海举办世博会,受此旅游亮点的有利因素影响,国庆节期间客流将同比有所增长,该局预计发送旅客94.96万人,较去年增加7.76万人,增幅8.9%,日均发送9.5万人,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11.9万人。

  为做好节日期间的运输工作,兰州铁路局安排客运干部在中秋、国庆节假日运输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节前,他们对线路、桥涵、信号、机车、车辆等行车设备及防护栅栏、公铁平行地段防护栏和防护桩、桥涵限界防撞架等安全防护工程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

  兰州铁路局还充分利用12306网站平台,并借助媒体、网络、短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做好节假日期间列车开行等信息发布工作。通过采取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重点车站24小时售票等方式,方便旅客购票。

  在运输中,兰州铁路局把服务作为“突出环节”。在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关键部位加大疏导力度;加强危险品查堵工作,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严禁销售“三无”及过期、腐烂变质的饮食品。

  兰州铁路公安处提供的消息称,千名警力已投入站车、线路整治工作,清理整顿火车站及车站周边治安环境,维护购票秩序,“确保让每一位旅客买到放心票”。同时,该处“铁鹰小分队”跟车积极维护车厢内治安环境,严密监控和打击盗窃旅客财物的违法犯罪分子,24小时保护旅客安全出行。(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