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举办中国特奥会 提升人文关怀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9月20日电 (记者 张建忠)特奥会谱写人性的光芒,记录生命的精彩,甚而促进了一座城市的人文关怀。作为中国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的福州,正以举办特奥会为契机,提升一座城市的公民道德,提升一座城市的人文关怀意识。

  2010年是福州市的公共文明建设年,而9月20日是中国的“公民道德宣传日”,又是本届特奥会的第一个比赛日。这一天,福州市政府在此间举办了8个“十佳”表彰会:十佳农民工、十佳交通协管员、十佳环卫工人、十佳出租车司机、十佳公交驾驶员、十佳导游(讲解)员以及十佳交通示范路口、十佳魅力小街巷。

  福州市绿化工程处的技术员余梅珍代表所受表彰的个人与单位向福州全体市民发出一份《倡议书》。她说,正值全国特奥会在福州举办之际,向福州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言谈举止重礼仪;公共场合讲文明;行路驾车守秩序;邻里相处促和谐;创先争优做贡献。

  诚如特奥会的运动员们因其细节而震撼全场。一座城市,因其细节而感动众人。福州正以人文关怀的气息彰显出特奥会的本来气质,通过表彰“十佳”倡导文明之风。

  福州市副市长朱华表示,今年福州设立了公共文明指数,以指数为测评依据,开展以倡导公共生活好习惯为主题的“公共文明建设年”活动;如今,“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逐渐成为福州市民的共同价值取向。

  正是在这种价值取向的引导下,福州“有福之州、文明之都”的形象得以充分展示。本社记者从福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福州市建设了城市主干道无障碍设施52条,占道路总长度的82.3%,16个市区公园全都设置了无障碍设施,市区主干道设置了41面盲文公交站牌。

  福州市民王宏志对记者说,超越体育本身的是大爱,而爱是一座城市珍贵的记忆。(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