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明出行活动25日启动 南海网将曝光典型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6:50  南海网

  南海网9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9月24日至30日,海南省文明办、交警总队将结合第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联合南海网等媒体在全省组织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宣传周活动,并集中曝光一批典型交通违法行为。

  海南省文明交通主题宣传周活动将于9月25日统一启动,将通过多种活动形式深化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中秋、国庆两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宣传周活动期间,集中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省文明办、交警总队联合编发《文明交通倡议书》、《致驾驶人一封信》,并通过媒体刊登。全省公安交警结合机动车涉牌涉证专项整治、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及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大力整治交通秩序,严管严处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南海网等媒体将集中曝光一批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客车超员等危险行为和占用应急车道、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文明出行。

  全省各交警支、大队将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活动,开放城市交通指挥中心、交警大(中)队、车管所等,组织群众参观交通指挥中心、观摩交通监控设备查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过程,了解办牌办证、驾驶人考试、车辆检验等工作。通过展示路面执法、车管、事故处理,演示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方法等方式,使群众了解掌握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展示民警执勤执法技能,并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我当一日交警”换位体验活动。

  据了解,省文明办、交警总队还将组织交通形象大使深入海口、三亚等地,组织志愿者、在校大学生,在人流、车流集散地发放文明交通实物宣传品,倡导“文明出行,做文明有礼海南人”理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