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者无心恋战 A股成交额创逾9周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周锐)中秋在即,投资者无心恋战。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二小幅收高,沪市A股成交额创逾9周新低。

  受农业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农药产业政策》消息刺激,农药板块今日走强,全日上涨2%。昨日跌幅居前的地产股则继续回落,虽然万科早盘曾一度带动股指攀升,但其它个股表现不佳,地产板块全日下跌0.09%。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591点,涨2.84点。沪市A股成交额逾669亿元,创7月19日以来新低。

  考虑到中秋假期后还有更长的休整,分析人士指出,市场上的观望氛围料将持续一段时间。在这种情况下,“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成为让不少投资者犯难的问题。

  一方面,股指上周已创出自7月初反弹以来最大周跌幅。在大盘蓝筹纷纷“休整”,中小盘股估值整体偏高的情况下,A股短期内似乎缺少系统性的机会。

  另一方面,据相关机构测算,上周逾8成基金选择主动加仓。而6大基金公司在加仓上更是难得的步调一致,这让不少投资者感到“手痒”。

  分析人士表示,对未来影响经济走势的各项因素没有一致性判断,是市场上观望氛围浓厚的重要原因。目前来看,股指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因此,是否“持股”过节并不重要,持什么股才是投资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