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纸业与泰格林纸强强联手 出资25亿增资扩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6:52  红网

  

中国纸业与泰格林纸强强联手出资25亿增资扩股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纸业投资总公司)与湖南省国资委等七家股东共同重组泰格林纸集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中国纸业与泰格林纸强强联手出资25亿增资扩股

  (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红网长沙9月21日讯(记者 刘怡斌)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纸业投资总公司)与湖南省国资委等七家股东共同重组泰格林纸集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今天在长沙举行。根据协议,中国诚通旗下的中国纸业投资总公司将出资25亿元现金对泰格林纸集团进行增资扩股,实现控股55.92%,泰格林纸集团将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纸业投资总公司作为诚通集团的专业化纸业发展平台,自2005年进入造纸行业以来,一直致力于纸业板块的快速做大做强,促进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中央企业林浆纸一体化产业平台。过去五年来,中国纸来先后有效整合了珠海经济特区红塔仁恒纸业有限公司、湛江冠龙纸业有限公司、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优质纸业资产和股权,纸为板块整体规模和综合实力得到大幅提升。

  泰格林纸集团作为湖南省的知名企业和特色企业,在国内造纸产业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在营林、制浆、文化纸、薄型包装纸开发等领域有雄厚的技术和人才积累,林浆纸一体化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无论在产业地位、资产规模和发展潜力等方面,泰格林纸均有自身的优势和特点。

  中国纸业投资总公司与湖南泰格林纸集团实行强强联合后,中国纸业将以新公司为重要平台发展林浆纸产业,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入超过100亿元,以湖南作为战略核心,布局西南、东南沿海以及东南亚等海外战略要点,以资源控制为主要着力点,继续推进、优化林浆纸产业链。

  到“十二五”末,崭新的泰格林纸集团将力争林业资源面积达到或超过400万亩,制浆能力达到200万吨,造纸产能达到300万吨,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国造纸行业前三强,成为湖南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