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供无标签药品致邻居中毒 法院判赔38872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6:52  红网

  红网株洲9月21日讯(通讯员 青琪 刘瑾)好心拿药给身体不适的邻居,不料对方非但不感激,还将自己告到公安局和法院。日前,湖南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特殊的健康权纠纷。

   好心拿药给邻居不料对方中毒

  

  去年9月18日中午,黄某到邻居朱某家开的小店买东西时,说自己感冒,吃了药但是一直没好。朱某一听,立即拿了两瓶药给黄某,一瓶是牛黄川贝液,另一瓶没有标签,被当成是藿香正气水。

  黄某喝下那瓶无标签的药后,出现了抽搐、呕吐症状,并很快症状加重。黄某家人将情况告知朱某家人后,随即将黄某送至医院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

  经确诊,黄某为有机磷中毒、中毒性心肌炎、肺部感染,花费医疗等费用共计62401.97元。同年10月16日,黄兰经株洲市湘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重伤,伤后需休息治疗2个月。

   怀疑故意投毒告至法院

  

  事故发生后,黄某认为朱某是故意投毒,向公安局报案,但未被刑事立案,于是转而要求朱某承担一定的医疗费。明明是好心拿药给她吃,朱某觉得黄某出现中毒症状和自己没有关系,凭什么要自己支付医疗费给她?遂起纠纷,黄某一纸状书将朱某告至法院。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本案双方均有责任。黄某对提供的药物,应当分析、甄别,但其没有尽到谨慎的注意义务,没有对药物进行辨别就直接服用,以致产生损害后果。朱某虽是好心拿药,但她并非医务工作人员,随意提供没有任何标识的药物,才导致产生损害后果。

  结合全案,法院综合认定黄某承担40%的责任,朱某承担60%的责任,并据此判决朱某支付黄某各项损失的60%,共计38872元。

稿源:红网 作者:青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