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的冰箱自燃险酿家毁人亡惨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6:55  山西新闻网

  “只听说过汽车自燃,原来冰箱也能自燃,太可怕了!”近日,建湖电视台播报了一条美的冰箱自燃引发火灾的新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报道,9月16日,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李先生家遭遇飞来横祸,家里的美的冰箱突然自燃,引发大火,家中被烧得一片狼籍,所幸当时主人不在家躲过一劫。

  “如果不是别人及时告诉我,家可能就烧完了,我们就无家可归了。”记者接到消息赶到建湖县宝塔镇港口村李先生家中时,李先生还没有从恐惧的情绪中走出,说起事情的经过依然心有余悸。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家人都不在家,突然有人骑着摩托车来找他,远远就冲他喊“你家着火了,你家着火了”,吓得他赶紧往家跑,到家时冰箱里还有火苗在烧,大家赶紧报了警,周围村民与随后赶来的警察一起把余火扑灭,这才防止了更大灾难的发生。

  记者看到,李先生家已经被烧得一片狼籍,不仅冰箱里的食物烧毁了,就连冰箱旁边的电饭煲、橱柜等物品也被烧得面目全非,饮水机更是直接烧得变了形,白色的墙壁上也蒙上一层黑灰。记者同时注意到,虽然这台冰箱已经被烧得变形发黑,但是外门上的“美的”标志依然清晰可见。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家中除了美的冰箱没有开着其他任何电器,而对于此次事故所造成的损失,由于被烧毁的东西太多,暂时无法详细计算。“但是,对于我们这样的农村家庭来说,损失肯定是巨大的。”

  县消防大队随后向记者出示的火灾事故调查报告中显示,这次火灾初步认定为电器故障所致,已经排除了人为纵火的可能。事发第二天,警方认定为冰箱起火,并出具了相关证明。

  据悉,目前,李先生正在与厂家协商赔偿事宜。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