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武“三位一体”大科技服务 点亮群众致富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7:17  红网

  红网郴州9月21日讯(通讯员 邓喜军 胡成浩)“以前这68亩苗木基地都是荒地,如今这里已有红豆杉、罗汉松等40多个珍贵树种,现拥有各种苗木百万余株。”9月19日,临武县苗木基地的尹甫国高兴的说。这是湖南临武县科技局、科协、老科协通过整合资源,建立了科技服务“三位一体”联合办公机制后,成功服务三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率先在郴州市建立了“三位一体”大科技服务体系,活动开展中坚持“资源整合,取长补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统筹结合,实现三融”的原则,积极组织开展“科技宣传周”、“科普日”宣传、以及科技大下乡、科技扶贫等大型活动,创办了《临武科技报》至今发刊46000份;为更好的服务群众,该县还编制了《临武县农村养殖技术》读本,同时,开设11门培训技术专业课程,全县22个乡镇建立了“科技110”信息服务网络平台,设立10多个《临武科技之窗》宣传窗口,成立科普活动站4个,科普图书室6个。

  据了解,今年来,该县举办各种培训班26期,培训2万多人,截止目前,已有2000余人成为科技骨干,4000余人成为科技“二传手”,90%的基层干部掌握了1—2门致富技能,累计发放科普资料85000余份,随着“三位一体”大科技服务体制的建立,群众致富的新路子也越走越宽,致富梦越来越近。

稿源:红网 作者:邓喜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