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荫权:"一国两制"能为解决台湾问题提供范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7: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21日电 香港特首曾荫权21日在“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上致辞时表示,“一国两制”务实可行。香港顺利回归的成功经验,相信能为妥善解决台湾问题,提供实践的范例。

  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当日在港揭幕。曾荫权致辞时说,回归以来,在“一国两制”和国家的支持下,香港拥有更大的空间参与国际事务。香港回归祖国13年来,已经用无数事实向举世证明,“一国两制”是务实可行的,是妥善处理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良方妙策。香港顺利回归的成功经验,早已为世人所认同,相信也能为妥善解决台湾问题,提供实践的范例。

  曾荫权说,港台关系是两岸关系的特殊组成部分。随着两岸关系进入历史新阶段,香港一定会好好把握这个难得的机遇,发挥积极作用。

  他希望,港台两地官员可以继续利用“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和“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的平台,以适当身份,就港台双方关注的事宜作沟通和交流,并就公共政策进行探讨与磋商,进一步提升香港与台湾之间的高层次交流,亦为促进两岸四地关系作出贡献。

  曾荫权同时表态称,香港将会继续当好“一国两制”的使者,为促进两岸关系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贡献。(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