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推顶尖大学计划 拟拨2亿助台生赴名校进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教育部”21日表示,顶尖大学计划将拨出约新台币2亿元,预计明年春天送获得5年500亿的4所学校、师生共计60人,到美国哈佛大学等名校进修,并以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为优先。

  台“教育部次长”林聪明、台湾大学副校长汤明哲、台湾成功大学副校长冯达旋等参加“台湾延揽海外科技人才访问团”,到美国纽约、波士顿、德州、旧金山等地访问,并进一步与学校洽谈合作协议。

  林聪明表示,学校与企业的人才延揽,已有50余名的人才愿意回台,其中大部分是华人。

  林聪明表示,顶大计划预计1年1校拨出150万美元,4校总共拨出600万美元,也就是约新台币2亿元,送20名教授、20名博士后研究员和20名博士生到美国名校进行学术交流,增加国际视野。

  林聪明表示,由于台湾理工人才较多,因此选派出境的人员,研究领域将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优先考虑。

  林聪明表示,将由获得顶大计划的大学代表签约,例如与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由台湾政治大学代表签约;正在洽谈中的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由台大代表签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