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与宝宝成长全过程 “母婴床旁护理”成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8:02  半岛网

  半岛网9月21日消息 现如今,一个普通的家庭只有一个宝宝,所以家长从不吝啬给予自己孩子最好的生活环境。与之相呼应的是,现代的产科工作重点也已不仅仅是医疗技术的完善,而是逐渐转向于技术、心理支持、提供帮助、全面服务等全方位的服务,“母婴床旁护理”的理念也已被引入医院的护理工作中。今天下午,在市立医院东院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床旁抚触大赛。

  

董晓莉护士在为模拟婴儿做腿部抚触

  所谓“母婴床旁护理”理念,就是指产妇及宝宝的一切护理均由护理人员在产妇床边进行(包括新生儿沐浴、抚触、游泳、听力筛查及疾病筛查等),由产妇及家属亲自参与。使产妇及其家属能完整地目睹新生儿护理全过程。与原先护士将宝宝带至新生儿洗浴间护理相比,通过“母婴床旁护理”的宝宝无需离开父母视线,免去了家长不少担心和疑惑。

  “由里向外、由上向下慢慢抚触,看明白了吗?有不懂的地方再问我……”参赛选手董晓莉一边为一个模拟的婴儿做抚触,一边就抚触的过程向产妇进行详细的讲解。规范的操作流程、和善的沟通过程得到了现场观摩的准妈妈们的好评。

  “这不但能增强母婴之间的亲情交流,对于医患关系也是一个很好的促进。”谈及“母婴床旁护理”,医院产科的护士们也表示,这种形式产妇不但可以向护士学到抚触的知识,还能增强产妇与护士间的亲情交流,增加产妇对医院的信任。

  半岛数字记者 刘冬荟 [编辑: 董芳]

  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