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扬被传用“刺激”原料 岛城超市不下架忙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8:02  半岛网

  

  

  半岛网9月21日消息近日,联合利华旗下的清扬洗发水被质疑其使用的表面活性剂AES钠盐刺激性大过同类产品,安全性堪忧。21日,记者走访了岛城多家大型超市,清扬洗发水不下架忙促销。对此,联合利华在对外发发表的公开声明中称,产品符合国家标准无必要下架。

  超市:不下架忙促销

  9月21日,记者走访了青岛家乐福、大润发等多家大型超市,发现清扬洗发水仍在正常销售,工作人员对清扬洗发水使用的AES钠盐刺激性大于同类产品一事都表示,“并不知情,也没有接到超市的下架通知。”

  在南京路一家大型超市内,记者看到,超市入口处的促销台上摆放着清扬洗发水的促销装产品,原价39元的400毫升洗发水,现在还赠送两瓶100毫升的产品。工作人员极力向记者推销道,“昨天还在做力士洗发水的促销,今天刚上的清扬洗发水,降价力度很大,现在买非常实惠。”在超市的促销牌上,记者看到,打印时间正是2010年9月21日。

  工作人员表示,“对清扬洗发水被质疑不安全一事不清楚,也没有接到超市和厂家的下架通知。”

  在宁夏路一家超市内,记者看到,清扬洗发水同样摆在日化产品的促销位置上,工作人员也表示,“未接到下架通知”

  消费者:大部分没听说此事

  记者随机调查了近10位市民,其中有9位消费者对清扬洗发水使用的表面活性剂AES钠盐刺激性大于同类产品一事“不清楚。”

  “不就是小S做广告的洗发水吗?我对它的广告印象特别深,上面宣传去屑效果特别好,所以这产品我都用了将近一年了。”在清扬洗发水促销台前对比产品的孙小姐听到记者的询问后有些吃惊,“去屑效果好是不是刺激性就会更大,那究竟对身体有没有伤害啊?”孙小姐表示,会关注这件事,希望检测部门尽快有一个定论。

  “之前没有听说过这件事,但是洗发产品成分的安全遭到质疑这事并不新鲜了。”市民田先生也表示,作为消费者最看重的还是安全无害,所以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都不会考虑购买清扬的相关产品。”

  联合利华:符合国家标准无必要下架

  近日,联合利华对外发表公开声明称:AES钠盐作为洗发水配方的一部分,是全球各大洗发水公司(包括联合利华,欧莱雅和宝洁等)所广泛运用的成熟技术和安全原料。AES铵盐和AES钠盐只是配方和工艺不同,不存在哪个更安全的问题。而原料中二恶烷的含量,完全取决于原料供应商在其“真空脱二恶烷工艺”中所使用的技术、设备和管理,与采用AES铵盐或者AES钠盐完全没有关系。

  9月21日,记者致电清扬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AES钠盐刺激性高于同类产品的质疑并没有影响清扬洗发水的销量。产品是符合国家检测标准,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的,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这位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目前,清扬洗发水没有下架打算。

  名词解释:AES(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硫酸)作为一种无毒的产品,有泡沫丰富、去污力较强的特点,常被使用在日化产品中。AES表面活性剂可分为钠盐和铵盐,前者主要用于洗洁精的生产,后者则主要用于洗发水、沐浴露等产品中。

  文/图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